close

於103年6月中接到朋友的電話說保母術科加強班開始接受報名上課了,二話不說立馬要老公載我到土城保母協會繳3500元報名費,準備6月底上課去囉…

上課時間是分成三個禮拜的假日就算是上班族也一樣有機會來參加這保母術科加強班~~~噢…耶

第一周

一大早老公7點下班我把孩子們留給爸爸就騎著我心愛的小紅一路從三峽騎到土城中央路保母協會準備上課囉~

準備用品有跟協會買的術科的課本,筆和早餐(沒看錯就是早餐,因為沒吃早餐會頭鈍鈍的@@)

術科一共分成四個部份:安全醫護,清潔,調製,遊戲學習

一早的第一節課是安全醫護由紅十字會的老師來教授有傷口護理,嬰兒呼吸道阻塞急救法,嬰兒心肺復甦術等……

感覺很難,但好在我是幼保科畢業的我對這個是不陌生啦~但好多年沒摸過了操作起來還是沒那麼順手,覺得卡卡的,不過這個多試幾次就不那麼卡了,傷口護理算起來也很簡單沒問題的啦~

第二節課上的是清潔,這位老師是外聘的接下來三區都由這位老師教授有洗澡,刷牙,牙線清潔等……

有當過媽媽的對這個應該也不陌生,熟能生巧對我來說問題也不大,沒想到連穿脫衣服都有他的順序呢,還不能太粗魯免得小Baby撞到會被扣分的,再來是清潔口腔有用牙刷的也有用牙線的,牙刷我還好但牙線我就沒輒了,因為我沒用過牙線幫孩子清潔過啊@@……連怎麼拿牙線我都不會說><”等回家要來好好的練練,而且我還跟老師要了一條牙線回家練呢…

就這樣上半天就這麼過了,中午吃飯去囉…

下午第三節課是調製,顧名思義就是幫寶寶泡牛奶,製作副食品然後餵食副食品等……

這個也不難,就是泡牛奶時要記得看有效期限,不能拿過期的牛奶泡給寶寶吃啊~不然就零分計算也不用考了因為四區每區只要60分就算及格但只要有一區零分就都不用考了下次再來吧@@

調製副食品有二種,一種是給8個月大寶寶做的蛋黃泥跟蘋果汁另一種是給12個月大的寶寶做的胡蘿蔔丁跟蘋果丁,切丁比較難因為丁要切成0.5公分以下的小丁,天啊…要小心別切到手,泥就簡單多了

第四節課上的是遊戲學習這個是我最弱的一項,嗚…有教男女童上廁所洗手,玩麵團(男童)和幼兒一起坐在舒柔墊上看圖畫書(女童)等……

這個靠的是想像,假裝自己帶著一位隱形的幼兒然後帶著他去洗手(感覺好像在跟空氣講話一樣)好冏……

再來是教幼兒如何上廁所,現場有二個娃娃分別是男生跟女生,在教他們上廁所是男女有別的,男生是站著,女生是坐著(這不是在說廢話嗎

><”)快瘋了我……

最後是教他們玩麵糰跟看圖畫書,一人要分飾二角(我覺得我快得精神分裂了說)

一整天的課程就這麽結束了,課程的最後老師宣布說下周不是用上課的模式是用給我們練習的做法每個人四區都要模擬一次,天啊~簡直跟考試一樣呢…再下一周則是直接模擬考了沒考過的人要再重複考一直到考過為止,媽媽咪啊~

第二周

一大早老公7點下班我一樣將孩子們留給爸爸我照舊騎著我心愛的小紅風塵僕僕從三峽騎到土城上課去~

今天準備用品有課本,筆,醫護區(面模)清潔區(寶寶紗布衣,長袍,大浴巾,小紗布巾二條,圍裙,漱口杯,塑膠袋)調製區(圍裙,蘋果,白煮蛋連殼,胡蘿蔔熟的連皮)遊戲學習區(圖畫書,毛巾長的,長袖上衣,麵糰)哇~今天帶的東西真多,別忘了還有一個重要的東西就是早餐啦(哈哈…我真愛吃)

今天來了一位新同學,好年輕吖~老師說用座號進行分批練習,我的順序為遊戲學習區-調製區-清潔區-安全醫護區

緊張死了~~~

每區練習完時老師都會再傳授一些技巧跟說明我們容易犯錯的地方,真不錯這樣的練習可以讓我們更加深印象,四區都練習完的人可以休息或去看別人練習,但因為有一位同學在清潔區盪很久導致後面的同學們都無法練習,我只好先去練習安全醫護區了,沒想到等我回來時我前面還有四個人,天啊~最後有四位同學(含我)沒辦法練習清潔區就下課了,簡直是給他……

戰戰兢兢的經過了二周的練習終於來到了第三周模擬考……

第三周

一大早很開心因為老公休假要開車載我去上課,喔~耶

準備用品跟第二周一樣,好多東西

一早進入教室就進行抽籤(仿考試時的抽籤模式)我抽到的順序是清潔區(401洗澡跟刷牙)-調製區(404泡奶跟副食品切丁)-遊戲學習區(406男童上廁所洗手跟玩麵糰)-安全醫護區(408傷口處理跟嬰兒心肺復甦術)

模擬考進行的很順利,我四區全過半天就考完了,下午就待在外面跟同學交換心得給自己多累積一些經驗

三周的課程就這麼結束了~據老師們的說法是很看好我認為我決對不會有問題一定考得過順利拿到保母證照的^^希望囉…

現在就等待7月底的考試囉~緊張~緊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術科
    全站熱搜

    三寶愛的親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